Lily

 

 

 

 

  人們因魔法部舉辦的宴會而重聚,Harry躲在角落裡看著人們觥籌交錯,談著如今魔法界的發展、哪個家族要和另一個家族聯姻……沒有人發現救世主在一旁,倒是落得Harry一身輕鬆,他最討厭應付這些事了。

 

  那標誌性的淡金色在人群中若隱若現,在魔法界沒有人不認識Malfoy,就像提到Harry Potter,沒有人會不知道他是救世主一樣。

 

  戰後多年,早已沒有人記得Malfoy一家當年如何從食死人陣營轉換至光明陣營,何況當年知道真相的人本就沒有多少,更別說那其中活下來的有幾個了。

 

  不過這些都不是Harry關心的事,他現在只想知道,那個白鼬混蛋手裡牽著的纖纖細手是屬於誰的。

 

  Draco Malfoy,他學生時期的死對頭,後來的戀人——想到這,Harry露出一個略有些甜蜜的笑容——這簡直可以說是僅次於佛地魔分靈體的大秘密了。

 

  他們的戀情從來沒公開過,也說不清到底是因為什麼使他們走到了一起。或許是針鋒相對久了,到了最後,最了解彼此的卻是那個處處想找你麻煩的敵人。

 

  也或許是時局造成的,霍格華滋的最後一年生活人心惶惶,誰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明天,也許下一個被死咒打中的就是你身旁的人。

 

  在這樣的局勢下,明天離得太遠,把握當下成了最好的選擇。於是,他倆就這麼走到了一起。

 

  說來諷刺,他們那年相處最久的時光,卻是Harry一行人被抓去Malfoy莊園囚禁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 當Bellatrix壓著Draco逼問他那臉皮腫脹的男孩是不是救世主時,Harry瞇眼看著自己憔悴的愛人,他想的只有:「他怎麼瘦了這麼多?」

 

  但他不能伸手碰碰他鍾愛的那頭金髮,也不能悄聲問問他的愛人過得如何,只能閉上嘴瞪著那個膽敢殺死他教父、現在又掐著他男友的婊子。

 

  Harry聽見他抖著聲音問:「他的臉怎麼了?」

 

  Harry差一點笑出聲,他可愛的男朋友,這個時候倒是有膽子關心他的臉怎麼了。

 

  Draco明顯也意識到了自己脫口而出的問題多愚蠢,趕緊補上一句:「我不確定……他的臉太腫了,我無法斷定。」

 

  那婊子遺憾地撇了撇嘴,揮揮手就讓手下們送Harry他們去地牢了。

 

  是夜,地牢外腳步匆匆,那抹金色撞進Harry發呆瞪著的虛空。當他回過神,已經被Draco緊緊抱在懷裡,RonHermione只能摸摸鼻子躲去一旁不打擾這對苦命鴛鴦。

 

  「你怎麼敢……你怎麼敢……」Harry聽見Draco在耳邊顫抖地質問,他知道那完整的句子是:「你怎麼敢被抓進我的莊園?你怎麼敢讓我眼睜睜看著我愛的你可能因我的一句話而死?」

 

  Harry張了張口,最後只能輕撫愛人的背脊,安撫地輕聲說:「嘿,我在這裡、我沒事……」

 

  那夜的溫存彌足珍貴,支撐著表面身在相反陣營的戀人繼續走下去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 回到宴會,Draco正與一位棕髮女巫聊著天,雖然看得出來他其實在發呆,但他面上卻是笑得如冬日暖陽般溫柔,那位女士看了一眼臉都紅了。

 

  更別說剛才Draco還紳士地對那位女士做了吻手禮,梅林,那白鼬混蛋對我就沒這麼體貼過,Harry咬牙切齒地想。

 

  許是看出Draco的心不在焉,那位女士識趣地告別。Draco點點頭,舉了舉酒杯啜飲了一口以示歉意。

 

  然後,他走向了陽臺,可能是想去透透氣,Harry也跟了過去。

 

  到了陽臺,Harry還沒開口,就聽見Draco嘆了口氣:「真羨慕你啊,不用再應付這些魔法部的活動……」

 

  Harry想自己實在心志不堅,一聽到這人示弱就心軟了,那句「我看你跟女士聊天聊得挺開心啊」瞬間就被吞回肚裡了。

 

  他想了想,只好乾巴巴地說:「今晚月亮很美。」

 

  Draco卻笑了起來:「美麗的夜晚,我只想與你一起度過。」他低聲呢喃,背對Harry看向高掛在天的月亮。

 

  本該是月下美人的畫面,Harry卻覺得他的背影孤單得近乎痛苦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  Harry坐在草地上,今天天氣很好,陽光暖洋洋的很舒服,他瞇起眼像隻貓一樣伸懶腰。

 

  遠處一身白西裝的人緩步而來,美麗的金髮映著陽光變得更加閃耀了,Harry笑看著那人手裡的百合花束,想:「他從來沒忘記那個承諾。」

 

  Draco終於走到Harry面前,放下花束他單膝下跪,說:「我來看你了,Harry。」

 

  描摹著石碑上的字母——Harry Potter,他輕聲說:「又是一年了……我好想你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arrow
arrow

    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