概要:

 

    這是來自tumblrmywhovianpotterheadthings的點梗:

 

    「嗨,我讀了你的作品,想提供一個梗。我想看一篇短篇,有關正義聯盟發現蝙蝠俠和超人其實在交往/訂婚/結婚,隨你喜歡哪一個狀態,以及他們發現之後的反應。不知道你會不會有興趣寫,我只是想跟你分享我的腦洞,然後我想說我很喜歡你的同人,謝謝。」

 

譯者的話:

 

    授權翻譯自AKnightOfAGoodKingSecrets

 

    無beta,若翻譯有誤歡迎指出!同步發佈在ao3上。

 

 

 

 

正文:

 

    他們差點就死了。嗯,這大概是自從五年前,元老們建立了正義聯盟以來的第一百一十六次。自那時起,元老們就成了親暱的好友,甚至在不涉及面具之下身份的情況下,他們早已是一個大家庭。但就在這次的任務裡,一切將被打破。綠光戰警因為閃電俠衝去救而瀕死的險境,產生了巨大的罪惡感。

 

    不過,在結束戰鬥又一次拯救了世界後的十個小時,閃電俠以神速力康復了。綠光戰警鬆了口氣,將閃電俠——他最好的朋友緊緊擁在懷裡,甚至連他的面具和制服消失了都沒發現。

 

    「別再那樣做了。」他說,屬於綠光戰警的能量消失了,他現在就只是一個普通人,穿著一件飛行夾克,看起來就像一個喜歡極限運動的一般市民。(*1)

 

    會議室裡的人都有點驚訝,因為他們從來沒有這樣揭露自己的秘密身份過,可能有一兩個人知道彼此的身份。但不是直接穿著便服出現,懂嗎?

 

    閃電俠馬上想把綠光戰警的臉給遮起來,將戰警的頭輕輕壓在他的肩膀上。「辦不到,GL。」他柔聲回覆。「我總是得注意我最好的兄弟的安全。」

 

    「我們應該離開嗎?」綠箭俠悄聲問,將目光移開給他們一點私人空間。

 

    閃電俠聳聳肩,他拍了拍綠光戰警的頭,「嘿,兄弟,你該重新點上你的能量了,所有人都在觀察你的棕色眼睛有多深。」

 

    「無所謂,」綠光戰警抵著他朋友的肩膀悶聲說,「我信任他們。」

 

    閃電俠真的被嚇了一跳,他一連眨了好幾下眼睛,然後笑了出來。「我也是,」他說,將他的頭罩給摘下,露出一頭金髮和一雙亮藍色的眼睛。「真不敢相信我們沒有早一點這麼做!嗨,我是貝瑞艾倫,來自中央市。」

 

    綠光戰警往後跳了一小步,「你在做什麼?」他問。

 

    閃電俠——貝瑞——揚起眉,那使他看起來比實際更年輕一點,「自我介紹啊,天才。」(*2)

 

    水行俠笑出聲,已經搞清楚狀況了。「我認同你的看法,貝瑞。」七海之王試著喊了隊友的名字,「我想是時候讓我們說出自己的真實身份了。我是亞瑟庫瑞,原本是一個漁夫的兒子。」

 

    「哇,」貝瑞竊笑著,「水行俠的姓是咖哩(Curry)(*3)欸。」水行俠警告地瞪了他一眼,他就閉上嘴巴了,但他仍掛著傻乎乎的笑容。

 

    「我相信這讓我們的友誼更進一步了。」火星獵人尚恩瓊茲插話道。他閉上雙眼,隨著一種平滑的動作,彷彿他就是液體一般,他轉換了型態。他綠色的皮膚變得像人類的膚色,穿著一套正裝。「在我的私人時間,我給自己取名叫約翰瓊斯。」

 

    「我從沒想過火星人會這麼有創意,」綠箭俠加入了對話,他掀開他的面具,露出了一張廣為人知的臉。「你們可能已經知道我是誰了,不過你們可以叫我奧利弗或是奧利,給特殊朋友的特權。」

 

    綠光戰警整個人僵硬了好幾秒,閃電俠振動得令人眼花,「我跟一個女王(Queen)(*4)是同事?」他問,被綠箭俠毫無遮蔽的臉嚇得開了一個過於誇張的玩笑。

 

    神力女超人好奇地哼了一聲,仔細端詳了一下綠箭俠的臉。「我知道為什麼黑金絲雀那麼常提到你了。」她大聲說道,然後驕傲地叉起腰,「我沒有秘密身份,我是來自天堂島的黛安娜,亞馬遜女王希波呂忒的女兒。但我想當一般人時,我叫做黛安娜普林斯。」美麗的女神笑著說,但當她說出她的化名時,她的臉上卻閃過一抹悲傷,彷彿喚起一些舊時回憶。

 

    「或許你應該用我的姓氏,」奧利弗玩笑道,「王子(Prince)(*5)似乎降了你的身份。」

 

    黛安娜從微笑變為露齒而笑,「那顯得我謙虛。」(*6)

 

    貝瑞大笑起來,他戳了戳自己的好友,示意他出聲加入對話,「快點,」他幼稚地慫恿著,「記得嗎,你信任他們。」

 

    綠光戰警嘆了口氣,稍微站直了一點,但他的一隻手臂仍然環著他朋友的肩膀。「哈爾喬丹,在費里斯航空擔任飛行員。」他說,「貝瑞跟我是多年老友了,很高興認識你們。」

 

    僅僅十分鐘後,氣氛已經完全不一樣了,變得更加輕鬆、親密。奧利弗和另一個人展開了一場友好的談話,黛安娜站在一旁愉悅地看著。這是她夢寐以求的其中一件事。

 

    隨後她想起除了超人因為救災而遲到以外,房裡還有最後一個人。她幾乎忘了他的存在,因為那個男人是如此擅長隱藏自己,將自己排除在外。但黛安娜知道不只是這樣,因為她認識蝙蝠俠脫下斗篷後的身份,還有他和他的家人以及愛人在一起的模樣。

 

    「男孩們,」她說,集中人們的注意,「別讓我們忘了我們無畏的領導者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瞇起眼睛,惱怒地看著她,他嘴角下拉,轉過身去。那使得大家都不開心,甚至黛安娜也是。她以為她的朋友願意透露自己的身份,但她早該知道蝙蝠俠有多麼固執,而且偏執得不願相信那些他多次將自己的生命交到對方手上的人們。

 

    「天啊,我真的厭倦極了那傢伙的態度。」哈爾大聲得足以讓蝙蝠俠聽到,有點難過仍然被忽視了。蝙蝠俠一句話也沒說,連承認都沒有,那讓每個人都受傷了。

 

    金屬大門打開了,但蝙蝠俠並沒有離開,因為超人走了進來,他終於到瞭望臺了。他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,飄在原地。「抱歉遲到了,」他招呼道,更像是講給蝙蝠俠聽的,而不是其他人。

 

    「卡爾。」黛安娜笑著說,「你來得正是時候,我們剛剛決定我們應該向彼此坦白自己的秘密身份。」

 

    超人為此振奮,看起來莫名地異常興奮。「終於,」他如釋重負地說,然後化作一道紅藍色的殘影消失了。忽然,一個高大的男人出現了,強壯卻很普通。他走進房間,戴著一副厚重的黑框眼鏡,穿著一件平價襯衫,他將袖子捲到手肘上方的位置。

 

    「嘿,我記得你!」奧利弗大叫,認出了那個少了筆跟筆記本的熟悉模樣。「你是那個總是跟著露薏絲蓮恩的記者,我見過你幾次。」

 

    超人,或者說是那個記者,微笑著點點頭。「克拉克肯特,」他說,有點害羞地抓了抓脖子,「很高興你能記得我,奧利弗。」

 

    哈爾皺起眉頭,「你早就知道我們是誰了?」他問。

 

    「不,是B,他在頭幾個月就告訴我了。」

 

    那並沒有讓哈爾開心一點,他翻了個白眼。「他當然知道,他是蝙蝠俠。他是在場唯一還保持秘密的人。」

 

    星球日報的記者往旁邊看過去,他期待地看著蝙蝠俠。「來嘛,B,」他溫和地勸說,「他們是我們的朋友,而且我很想邀請他們來參加婚禮。」

 

    「婚禮?」亞瑟抓到了關鍵字。「你要結婚了?超、克拉克?」

 

    克拉克笑著點點頭,「日期還沒訂下,但應該會在兩年到十年之內。我們決定在公開前,盡可能地享受遠離鎂光燈的日子。」

 

    「而我們現在才知道這件事?」貝瑞有點生氣地問道。「那位幸運的女孩是誰,克拉克?」

 

    黛安娜輕笑出聲,「不是女孩,貝瑞,是蝙蝠俠!」

 

    奧利弗和哈爾倒吸了一口氣,驚訝於有人想和一個歡樂絕緣體結婚。(*7)「什麼?」哈爾道,「怎麼可能,蝙蝠俠?哇,但你是、可能是世上最好的一個人,大超,怎麼會?」

 

    「我也想知道,」尚恩說,「但我總是能感受到他們彼此契合。他們經常不用透過語言或是讀心術就可以溝通。他們之間的關係就跟你和貝瑞一樣,哈爾。兩片互補的拼圖結合在一起。」

 

    「真好,」亞瑟溫柔地笑著附和,「我和我的梅拉也是這樣,你們真幸運。」

 

    「現在你該告訴我們你是誰了,蝙蝠俠。」奧利弗要求道。「不要讓超人失望,我保證我會為你們的大喜之日清空行程。」

 

    克拉克因得到支持而開心地笑了。那令人眩目的笑容,是不可能被那副呆板的眼鏡和不合身的衣服給遮掩的,若是它變得更加燦爛的話,那足以點亮一座城市整整一年。

 

    就像尚恩說的,他們不用語言和讀心術就能溝通,但沒有人對被排除在外而不高興,他們熱切地等了一陣子。

 

    蝙蝠俠對戰超人,安靜的小記者明顯戰勝了那位黑暗騎士,因為緊接著蝙蝠俠便挫敗地嘆了口氣,然後拉下了他的面罩,就像貝瑞一開始做得那樣。

 

    「昆恩。」慈善家花花公子、高譚王子布魯斯他媽的韋恩,簡單地對著房裡另一位大型國際企業的擁有者點點頭。

 

    哇靠」哈爾脫口而出,幾乎踉蹌了一下,幸好貝瑞抓住了他。他指著布魯斯,再指向克拉克,又來回重複一次。他結結巴巴地開口:「昏庸愚蠢的布魯西韋恩?和無名小卒克拉克肯特?但、但這怎麼可能?你不是一年前還跟我調情,然後不斷告訴我你能在飛機上用多少種姿勢做愛嗎?我的老天鵝啊,蝙蝠俠和我調情。」

 

    奧利弗感同身受,幾乎想用頭撞牆了。「現在一切合理多了,」他悄聲低語。「怎麼會有企業能在布魯西那樣的笨蛋的經營下,穩坐世界上最龐大企業的地位?我是輸給了該死的蝙蝠俠!」

 

    「而你們兩個訂婚了?」亞瑟問,「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,到底怎麼發展成這樣的?」

 

    「其實我們是童年玩伴,」克拉克害羞地回答,「我現在只能說這麼多。」

 

    哈爾睜大雙眼,「那,那聽起來其實滿溫馨的,」他說,「但也很出乎意料。」

 

    「那解釋了很多事情,」尚恩指出,理解地點點頭。「我不明白為什麼我之前從沒發現你們的真實關係,它是如此顯而易見。」

 

    「就像你說的,尚恩。」黛安娜說,「彼此契合、合而為一。」

 

    布魯斯哼了一聲,重新戴上他的面罩。「我要回高譚了。」他邊說邊走向大門,沒有回頭看一眼,「走吧,克拉克。」

 

    克拉克因為聽見他的名字而挺起胸膛,向他的朋友們揮手道別,跟上了他的愛人。「會議結束。」他笑著說。

 

    他們沉默了一陣子,然後黛安娜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  「五年了而我們從來沒發現。」哈爾說。

 

    「事實上,我現在才意識到,」貝瑞說,「超人是唯一一個被布魯斯允許,在他受傷時抱他的人。」

 

    「每次布魯斯在瞭望臺時,克拉克就不會來吃午餐。」奧利弗補充道。

 

    「他們每次獨處時,都用氪星語交談。」哈爾說,當奧利弗揚起眉毛時,他指了指他的戒指。「宇宙翻譯器。我很常在走廊碰到他們。」

 

    「超人是第一個正式被允許進入高譚的英雄。」亞瑟接著說。

 

    「而且布魯斯所有的孩子都喜歡克拉克。」黛安娜帶著愉快的笑容說。「布魯斯也備受克拉克的家人喜愛。」

 

    尚恩再次點了點頭,更了解這個世界一點了。「奇妙,」他重複道,「非常不可思議。」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釋/原文:

 

1:wearing a pilot’s jacket and looking like an average citizen who liked adrenaline rushes.

 

2: “Introducing myself, duh.”

 

3:水行俠的名字是Arthur CurryCurry也是咖哩的英文。

 

4:綠箭俠的名字是Oliver QueenQueen也是女王的英文。

 

5:神力女超人的化名是Diana PrincePrince也是王子的英文。

 

6:Diana’s smile quirked up to a grin. “It does keep me humble.”

 

7:surprised that someone would marry such a party pooper.

arrow
arrow

    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