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背景架空,設定看這
-大概是BE,一發完。
-時間線有點亂,希望大家能看懂,看不懂再問我吧...。
-人物OOC,真的超級OOC,不是你們認識的骸綱了。
-骸綱是戀人關係。
-大概是這樣了,沒有問題的話,可以往下看。以上。

 











這個世界有三大族群,天使、惡魔,與凡人。

天使擁有翅膀,越強大的天使有著越多的翅膀;惡魔擁有瞳,魔力的強弱造成不同顏色的眼眸;凡人則沒有特殊的能力,過著普通的生活。

漸漸的,人們因為害怕或是嫉妒,而開始殺害天使與惡魔。還有一群人,是為了得到『能力』而獵殺,也就是『獵人』。

天使因其天性善良,所以容易被獵人得手;而惡魔則不易抓捕。因此獵人大多捕抓天使,剪去他們的翅膀,使其墮落成惡魔,再將他們的瞳挖出,瞳被挖出後會形成如寶石般的石頭,稱為瞳石。瞳石成了黑市交易的搶手貨,擁有了瞳石就能使用魔力。

後來,大天使米迦勒、加百列與惡魔路西法合作,對凡人發起戰爭。凡人懼怕天使與惡魔的力量,紛紛投降並宣誓效忠,若是違反規定殺害天使或者惡魔,則會被打入地獄被惡魔使役。

而隨著時代的變化,天使與惡魔逐漸隱藏起自己的身分,悄悄生活在凡人的周圍。而凡人因前代流傳的歷史,發展出神以及信仰,天使成為傳說中神的使者,惡魔則被紀錄為懲罰者,若是違背神的旨意,將被懲罰而墮入地獄。
















「骸,你回來了。」床上的褐髮青年背對著門口輕聲道,溫潤的嗓音在空氣中盪漾,如音符跳動般悅耳。

「你總是這麼靈敏呢...」,「今天感覺怎麼樣,綱吉?」關上門,來人——被稱為骸的男子——有著一頭靛色長髮,五官精緻的彷彿不是人類,有著一雙奇異卻美麗的眼眸,一紅一藍的像是寶石般閃亮。

綱吉轉過頭來,笑彎了的眼睛,蒼白的臉色,帶著一點病態的紅,「很好,如果能出去走走,曬曬太陽就更好了」,語氣有些俏皮,而他的眼睛始終沒有睜開。

骸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,在床邊的椅子上坐下,伸手碰碰對方的臉,「你還在發燒,你覺得我會讓你出去嗎?」

聞言,綱吉像孩子般,鼓起嘴巴嘟囔著抱怨,「我今天狀況真的很好的!絕對沒事的!」,「我只是想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嘛......」,他越講越覺得委屈,甚至有些哭腔。

「好了好了,別裝可憐,我去問問醫生,行了吧?」抵擋不住綱吉的眼淚攻勢,骸最後還是舉白旗投降,表示只要醫生允許,就帶他出去走走。

綱吉驚喜的抬起頭,「真的嗎?你答應了?」興奮的樣子,像是前一秒快哭出來的人不是他,「哇,骸你最好了!」

骸輕輕彈了下綱吉的額頭,「哼,就知道找我撒嬌」,「先說好,如果醫生說不行,我就不會讓你踏出房門半步,知道嗎?」

綱吉揉了揉額頭,「嗯,知道啦!」,在骸關上房門前,用小的幾乎聽不見的聲音,輕聲說道,「謝謝你,骸。」

骸微微一頓,裝作沒有聽見逕自走了出去。關上門,骸靠在一旁的牆上,一手捂著眼睛,身子微微顫抖,似乎能看見,透明的液體從指間流下。



-



綱吉坐在湖邊,用腳打著水花,輕輕哼唱著歌,絲毫沒有注意到身後黑影的靠近。

骸躡手躡腳的朝綱吉走進,甚至用了魔力隱藏氣息,但當他離綱吉只有一步時,綱吉先開口了,「骸,你想做什麼?」接著轉過頭對著骸微笑。

「哎......又被你發現了,明明已經隱去氣息了...」,被發現了也不惱,骸順勢張手將綱吉抱起,向屋子走近。

綱吉順從的伸手環住骸的脖子,他輕輕笑著,如鳥啼般悅耳,「只要有一點點香氣,我就能認出你呀!」,然後親暱的蹭了蹭骸的臉頰。

骸笑著點了點綱吉的鼻子,「就你的鼻子最靈。」,他將綱吉放到沙發上,「好了,你累了吧?吃點東西,休息一下,嗯?」,說罷骸轉頭向空無一人的地方喊道,「千種,幫我們準備一點小點心吧。」

話音剛落,原本沒有人的位置,漸漸出現一個人,青年推了推眼鏡,低聲應了聲是,便又消失不見。

綱吉躺在沙發上閉著眼休息,骸交代完事情,也坐到綱吉身旁,靜靜看著他的睡臉。或許是骸的視線太過強烈,綱吉緩緩睜開眼睛,疑惑地問,「幹嘛一直盯著我看?」,那是一雙溫暖的金色眼眸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想起了那天......」,他伸手順了順綱吉的頭髮,神色有些黯淡。
















骸曾經是力天使的領導者,在戰爭中拿下無數的勝利,卻在某次戰爭中一時不察,遭凡人攻擊並被抓捕,而後被剪去翅膀墮天。

墮天後的骸,因其原本就是位階很高的天使,成魔時的魔力也十分強大,而他的瞳色是少見的紫羅蘭色。凡人趁著他身體虛弱時,挖下了他的右瞳,卻因瞳石的魔力過強遭反噬。骸在身體稍微恢復後,奪回自己的瞳石,並引發了大地震,將整個城市消滅。

後來骸到了魔界,但他沒有從此定居於此,而是一直往返於人界以及魔界,尋找他失蹤的愛人。當時之所以被凡人有機可趁,就是因為他收到了愛人失蹤的消息。

骸的愛人,是名為綱吉的座天使。雖然是力量強大的座天使,但是綱吉天性善良溫和,並喜愛與凡人親近。骸曾數次提醒他,不要與凡人走得過近,但他總是覺得骸過度警戒,而不聽他的勸。

骸收到的消息說,綱吉因教導了凡人禁忌的法術,而被懲罰除去稱號並拔除翅膀,成為墮天者,而後行蹤不明。



-



當骸找到綱吉時,綱吉全身是傷,甚至連睜開眼睛的力氣都沒有,骸將綱吉抱入懷裡,「終於,找到你了......」,並把綱吉帶回了魔界的城堡。

綱吉昏睡時,骸一步也沒離開綱吉身邊,就坐在一旁看著那張沉睡的臉龐。他們實在分離太久了,骸眷戀的看著綱吉,他瘦了,原本光滑潔白的皮膚,都變得傷痕累累而粗糙。你到底受了多少苦啊,我的愛人。骸心疼地想。

三天後,綱吉終於恢復意識了。他還未睜開雙眼,就聞到空氣中有一股清香的味道,那是他最熟悉最想念的,他愛人的味道——紫羅蘭的香氣。張開眼睛,便看見思思念念的人,一臉擔心地望著自己,他控制不住地流淚,那些委屈難受,還有終於見到愛人的喜悅,一瞬間都化作淚水傾瀉而出。

骸還來不及為綱吉清醒高興,就被他突然大哭而嚇得不知所措。手忙腳亂地問綱吉是不是哪裡疼,還是哪裡不舒服,還是肚子餓了,但綱吉只是一直哭,也不理他。最後,骸只好抱著綱吉,輕輕拍著他的背安撫他。

等到綱吉終於哭夠了,吸了吸鼻子,抽抽嗒嗒的開口,「嗚...我、我好想...唔...想你...,一直、好...嗚...好害、害怕......嗚嗚...」,骸一聽心都要碎了,他的寶貝到底受了多少委屈。

「對不起,綱吉,讓你久等了。」骸吻上綱吉的眼瞼,舔去他的淚水,「以後不會再有人欺負你了,我保證。」



-



等到綱吉冷靜下來,才發現骸也成了墮天,而他的瞳竟是異色的。一問之下,才知道了骸墮天的原因,以及右邊的瞳被挖出,使用一顆紅色的輪迴石作為替代,才形成他的異色瞳。

綱吉既心疼又感到一點點的開心,雖然很自私,但是聽到骸是因為自己而分神,才大意被抓住,他沒有辦法控制的感到甜蜜。「你怎麼這麼傻......」,綱吉嘆息著說,「你知道的,除非是致命的傷,我是不會死的呀」,綱吉伸出手捧住骸的臉,看著他那變成異色瞳的雙眼,「何必為了那種消息,動搖呢?」

骸有些生氣,「什麼叫那種消息,你都被罰成墮天了,我能不急嗎?」,「只不過是湊巧被那群凡人鑽了空,要不是那樣,我哪可能被抓住...」,骸還沒說完,綱吉就接過話頭,「然後順勢成了墮天?」,「一時大意被抓是有可能,但是以你的力量,怎麼可能就那樣被人們剪去翅膀?」,「你一定是想著,反正我都成了墮天,為了方便,就順勢成為墮天」,「我還不了解你嗎?你這樣還不傻?」

「是,你說得對,我就是傻。不過希望你記得,我說過,不管你到哪我都會跟你在一起,親愛的綱吉。」

「那你的右瞳呢?怎麼會被挖去?」綱吉最心疼的是骸那美麗的雙瞳,遭人挖去了一邊。

「哼,不知道哪來的獵人,用了什麼抑制魔力的道具,害得我成魔時沒辦法控制魔力,無法抵抗。不過也因為他們蠢,挖了我的瞳,還試圖去使用,結果被反噬了。」骸想到這件事就生氣,被挖了瞳是個惡魔都會生氣。

「獵人啊......我前陣子也有遇到...」,綱吉說到一半,看見骸瞬間陰沉的臉色,馬上解釋道,「我沒事、沒事啦!」

「你身上的傷是不是那些獵人弄的?」,骸恨不得把那些傷了綱吉的獵人都殺了。

綱吉安撫的拍拍骸,「我現在很好啦,沒事!骸,冷靜點。」

骸冷哼一聲,見綱吉不想自己去傷害那些人,便順了他的意轉移話題,「綱吉你的瞳...是金瞳呢.......」,剛才綱吉一醒來就開始大哭,他都沒注意到綱吉的瞳色,沒有想到竟是金瞳。

所謂金瞳,是力量最為強大的瞳,至今只有路西法擁有金瞳,再無第二個惡魔了。
















用完點心後,骸和綱吉一同到書房辦公。雖說不是天使了,但成了惡魔並且受封公爵的骸,每天還是有許多事務要處理,而綱吉則在一旁幫忙輔佐他。

“叩叩”敲門聲響起,千種的聲音從門後傳來,「骸大人,已經有線索了。」

骸在聽說綱吉曾遇見獵人後,就開始調查獵人的事,沒想到查出了不少東西。自從戰爭結束後,多數的凡人都遵守承諾,對天使與惡魔敬而遠之。但是獵人的子孫,不滿於服從,仍然私下會獵殺天使、惡魔,挖取他們的瞳使用魔力。但是他們做的足夠隱密,而沒有讓上層天使惡魔發現。也有一些底層的天使惡魔,會向他們購買瞳石,更甚者會與他們合作。

骸對於獵人以及合作者,有了基礎的頭緒,接下來就是打算一網打盡了,「知道了,那麼你安排一下,這幾天行動吧。」,骸如此交待千種。

「骸你在調查什麼嗎?」,綱吉疑惑地問道。

「不是什麼大事噢,不用擔心。」,骸安撫的笑笑。

見骸不願透露,綱吉也就沒有再繼續追問,總歸,骸不會自找危險的。

然而,他們都沒有想到,綱吉在幾天後失蹤了。



-



綱吉沒有想到,庫洛姆竟然會被獵人給捕抓,變成了墮天。他只能慶幸,獵人們還沒動手挖去她的瞳。

「嗚...綱吉哥哥......」,庫洛姆一看見綱吉就忍不住哭了出來。

在聽見綱吉受懲罰時,她急得不行,卻只能通知哥哥,其他什麼都做不了。最終,也沒能救下綱吉,甚至哥哥在戰場上也失蹤了。原本依靠著的兩位兄長,同時離開了,庫洛姆既不安又害怕,如果再也見不到哥哥們,她該怎麼辦?想到這,庫洛姆決定採取行動。

庫洛姆到人界尋找哥哥們的蹤影,但卻在尋找的過程中,遇到獵人的追捕,她只能一邊逃一邊祈禱早日找到哥哥們。沒想到,獵人們不知從哪得來的消息,知道了她的身分,以及她的哥哥們的名字,並利用這個作為誘餌,將她抓捕起來了。

令她意外的是,在被抓捕後,居然真的遇見了綱吉,雖然也是被獵人抓捕的,但是至少又見到綱吉了。



-



將綱吉與庫洛姆關在一起後,獵人們就離開了。沒多久,有人走了進來,綱吉一看,發現是與他同期的耶利米(Jeremiah)。

「好久不見了,綱吉,墮天之後的感覺如何?」,耶利米開口嘲諷道。

綱吉狠瞪了一眼耶利米,「原來都是你搞得鬼,你到底想做什麼?」

耶利米聳聳肩,「只是想讓上級天使們減少一點,這樣我們這些底層的天使才有機會啊」,「你不覺得,因為出生的能力,決定了階級是很不公平的事嗎?」,「至於獵人們,只是剛好利益一致而已。」

「原本只是想用你的消息,騙騙你可憐的妹妹,沒想到能夠抓到你,也算是意外之喜了。」

「我警告你,最好不要再動庫洛姆一根頭髮!」,綱吉厲聲喝道。

「這可不好說啊,她的瞳色是紫色的,魔力也算是蠻高的......」,耶利米故意拉長聲音,刺激著綱吉。

「耶利米!」,綱吉憤怒地叫道,「不準動庫洛姆!」,情緒激動的關係,綱吉的身上隱隱冒出了火焰。

「喂喂,冷靜點,都已經給你們戴上抑制魔力的手銬了,怎麼還有魔力啊?」,看見綱吉的火焰,耶利米有些驚奇,那些抑制魔力的道具,可是有不小的效果,綱吉不可能有這麼大的魔力才對......,耶利米意識到有點不對勁。

「等等,你的瞳色......!你居然是金瞳?!」,耶利米幾乎叫了出來,世上僅有路西法擁有的金瞳,竟然誕生了第二位,而這個人就是綱吉!雖然心有不甘,但耶利米仍然興奮得發抖,世上最稀有最強大的金瞳,居然就在眼前。

被耶利米這麼一喊,綱吉愣了愣,才發現自己不小心暴露了,也因此發現抑制魔力的手銬,沒辦法承受自己的魔力。綱吉思考著弄碎手銬逃走的可能性,可是想到自己不太穩定的身體又有些沒把握。自己是沒關係,但不能讓庫洛姆再受傷了。

當綱吉苦惱時,耶利米再次開口,「這樣好了,我會放了你妹妹,但是作為交換,我要你的金瞳。」
















綱吉失蹤後,骸到處找人,查出來的結果是,綱吉被獵人給帶走了。得知這個結果,骸氣的把桌子都給燒毀了。他臉色陰沉的下令道,「把那群該死的獵人都給我找出來!」,率領著千種、犬,還有兩個軍隊的惡魔,直搗獵人的據點。

當骸一行人到達資料上的地點,發現空無一物,骸探查了一番,發現是用魔力給隱藏起來了,所以才會沒辦法靠著他給綱吉的戒指,找到綱吉的所在。當他準備將結界打碎時,看到有個人影走了出來,居然是他的妹妹庫洛姆。

「庫洛姆?!你怎麼會在這?怎麼回事?你...」,骸看見自己妹妹不但被剪去翅膀成了惡魔,還被挖去了一邊的瞳。

庫洛姆一看見骸,就奔向他的懷裡,「哥哥...!快點、救救...救救綱吉哥哥!」,她一邊大叫一邊哭著,身體還不斷發抖。

「綱吉?你遇見綱吉了?」,不知為何,骸隱隱有種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。

「嗚...綱、綱吉哥哥......他們、他們要挖,嗚...要挖綱吉哥哥、嗚...的瞳...!!」,庫洛姆想起剛剛那些獵人,強硬挖去她右瞳的痛,哭得更厲害了。



-



將庫洛姆交給千種照顧後,骸帶著一個小隊的部下衝進獵人的屋子,他暗暗祈禱著,絕對要趕上!但還來不及找到綱吉,骸就聽見綱吉痛苦的尖叫聲。

等到骸尋著戒指的指引,找到綱吉所在的房間,入目的卻是滿臉鮮血,已經沒有意識的綱吉,還有那個與獵人合作的天使—耶利米,而他手上拿著的是,已經化為瞳石的綱吉的金瞳。

「耶利米————!!!」,骸氣得大叫,用魔力把耶利米給震倒在地,並輕而易舉將他給殺了。骸走到綱吉的身邊,小心翼翼的抱起奄奄一息的愛人,顫抖著手撫上綱吉的臉,「綱吉......對不起,我來晚了......」

「唔...骸......?」,似乎是感知到骸的到來,綱吉恢復了意識。

「是我...綱吉,我在這、我在這......」,綱吉幾不可聞的呼喚,讓骸一瞬間掉了眼淚。

「骸.........」,喚著愛人的名字,綱吉想抬起手摸摸骸的臉,手卻不聽使喚。骸注意到綱吉手的動作,牽起了他的手,往自己的臉上貼。

「......別...哭...」,感受到骸的淚水,綱吉有點不知所錯,他從沒見過骸哭泣,「對...不起......我...」

「我不想聽你道歉,綱吉。你會好起來的...我馬上帶你回去治療。」,骸阻止綱吉繼續往下講,他怕聽到他不想聽的。



-



經過緊急的治療,綱吉暫時保住了一命,但仍然沒有辦法彌補綱吉因失去雙瞳而流失的魔力及壽命,最多只能再活三個月。

三個月後,綱吉在骸的懷裡斷氣。





END










-對了,紫羅蘭的花語有很多,永遠的美、請相信我、小心翼翼守護的愛。
-解釋跟設定看這
-花了三天打的東西......還是有很多bug跟省略的地方,請多見諒。結尾看起來有點倉促,不是錯覺,我寫不下去了。()天知道我只是想寫一個有香味的骸骸,結果變成了這種東西。
-謝謝閱讀,如果有評論我會很幸福,謝謝!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教 骸綱 同人 6927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