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BE段子。

-OOCOOCOOC

-不劇透太多,如果可以接受的話,歡迎往下看,以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Harry坐在屬於他的單人沙發上,就在窗邊還有他跟Draco的床左側。窗外是無盡的黑暗,只有天邊的星星在閃爍,Harry窩在沙發裡盯著遠方的夜空發呆。

 

月亮悄悄沒入地平線,太陽緩緩上升,溫暖的日光灑在床上有點冷冽的土耳其藍被子,為它添上了一點溫度。床頭那顆金色腦袋動了動,似乎是被那光亮吵醒了,他翻了個身,右手在身側的床上摸索了一下,但什麼也沒摸到,他皺了皺眉,又轉了個身子,面向了窗戶,他睜開眼睛,像是還未清醒,先是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,然後看向了Harry坐著的沙發,接著轉頭看向放了時鐘和相框的床頭櫃,他看了眼時間,最後轉身平躺,輕聲說道,「早安,Harry。」

 

Harry自床上發出聲響,就將視線從窗外轉到了床上,看見Draco打算繼續賴床的動作,他笑了笑,也回道,「早安,Draco。」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等到Draco洗漱好,Harry已經坐在客廳餐桌上了,桌上已經擺好了咖啡和牛奶,還有一份預言家日報,Harry隱約看見了標題寫了什麼『救世主......』。

 

Draco拉過椅子,坐下喝了一口咖啡,然後攤開預言家日報,他一見封面的標題就皺了眉,不快地哼了一聲,Harry知道這是又報導跟他有關的事了,「怎麼啦,記者又寫了我什麼?」

 

Draco撇了撇嘴,「哼,他們總是不放過你。」接著就不說話了,快速翻了翻報紙,看過幾個重要的版面後,就放下了報紙。Harry也沒追著問到底寫了什麼,就是轉頭看了眼時鐘,然後提醒道,「你是不是時間要來不及了,快點吃一吃出門吧。」

 

很明顯Draco也發現了他早上賴床賴得有點久了,現在已經要八點半了,他九點得出門。於是,他兩三下解決了早餐,優雅地擦了擦嘴巴,放下餐巾就回到房間換衣服了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大約一刻鐘後,Draco一邊打著領帶走了下來,走至玄關處,對著鏡子擺弄下頭髮,最後穿上西裝外套,整了整領子,然後拿上Malfoy家傳的蛇頭杖,從鞋櫃挑了雙皮鞋穿上。

 

櫃子上依然擺了幾張相片,會動的不會動的都有,有的是合照,有的是各自的個人照。Harry很喜歡拍照,總是拉著他拍,也喜歡洗出來擺著,所以他們家裡各個角落都有相框。

 

Draco看了眼照片,然後轉身看了眼屋內,Harry也看著他,他說,「路上小心。」Draco勾了勾嘴角,「我出門了。」

 

他轉身走了幾步,就在轉動門把前,停下了腳步,他頓了頓,又轉身走了回來。他看著櫃子上其中一張Harry的個人照,抬起左手,伸出兩指在唇邊按了按,然後輕輕貼上相片中的Harry,「我很快回來。」隨後大步走向門口,頭也不回的出門。

 

Harry看著那個彆扭的人的小動作大聲笑了出來,然後取笑道,「幼稚。」但他沒發現,自己滿臉的幸福,還有微微紅了的耳朵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夜幕降臨,Harry又回到了臥室裡那個單人沙發,他也沒開燈,就像早上那樣坐在那發呆。

 

樓下傳來門把轉動的聲響,來人腳步似乎有些不穩,跌跌撞撞地走上樓梯。門被打開了,Draco滿身酒氣,臉色通紅,他隨手丟掉手中的蛇頭杖,將自己扔進另一個單人沙發。

 

Harry也沒問他怎麼了,就這樣靜靜坐在他旁邊,Draco扯了扯領帶,然後開始絮絮叨叨的說他今天都做了些什麼,滿室只剩下Draco講話的聲音。

 

他說,我今天見到很多人,BlaisePansy,你知道的我那群史萊哲林朋友。很意外?嘿,他們也挺關心你的。好吧好吧,也許只是想看看我過得怎樣?

 

他說,當然,你那兩個葛來分多朋友也在,他們不可能缺席的。Granger告訴我,她和Weasley有了一個孩子,是個女孩,叫Rose。如果......你肯定是她的教父了。

 

他說,我每年都被邀請去致詞,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何況,這個活動追根究底只是為了滿足那群愚蠢的人,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的愧疚。

 

他說,這個日子根本不該紀念,有什麼好紀念的,這明明是我最痛苦的日子。

 

後來Draco沒再說什麼,他閉上眼睛,整個人陷進沙發裡,他沉默了很久,久到Harry以為他們會就這樣坐一夜了,才見Draco抬起一隻手,將手臂壓在雙眼上,透明的液體就這樣無聲的流下,滴進了他的西裝,也滴進了Harry的心。Harry覺得他眼眶也有點酸澀,他輕輕喚了聲DracoDraco吸了吸鼻子,有些嘶啞地開口,「我想你了,Harry......」。

 

 

 

-

 

 

 

一樓無人的客廳裡,餐桌上還放著今天的預言家日報,月光穿透窗戶照了進來,照亮了封面的標題——《救世主逝世三週年紀念日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-希望大家有接收到我想表達的。是這樣的,設定的背景是,Harry在戰後兩年去世了,今年是逝世第三年。Harry在與Voldemort決戰後,因為作為黑魔王的分靈體之一,在除去那片靈魂時,也傷到了自身的靈魂,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,於是在靈魂的衰弱之下,撐了兩年就去世了。死後也因為靈魂的不完整,無法做成畫像,只留下一堆照片。而Harry破損的靈魂,其實一直待在Draco身邊,但是因為不完整,所以沒辦法成為能被看見的鬼魂。Draco不知道Harry的存在,但是會假裝對方還在自言自語。然後,Draco出門是出席那個紀念日的活動這樣,去致個詞,然後參加活動後的酒會。大致是這樣!

-然後,跟大家拜個晚年,新年快樂!

-最後,謝謝看了一堆廢話,如果喜歡的話,請給我評論,我會很開心,謝謝!

arrow
arrow

    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