概要:

 

    蝙蝠俠出任務前,將他的孩子們丟到瞭望臺去了。聯盟成員們又驚又怕,那些小惡魔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。

 

    惡作劇接二連三地發生。

 

預警:

 

    無cp傾向。

 

譯者的話:

 

    授權翻譯自schrijverrWhere did all these children come from?

 

    無beta,若翻譯有誤歡迎指出!同步發佈在ao3上。

 

 

 

 

正文:

 

    蝙蝠俠是個獨行俠……才怪。

 

    但正義聯盟並不知道這件事。他們全都有自己的秘密身份,而且關於守護高譚街道的那群孩子的資訊並沒有很多,所以不能怪聯盟不知道蝙蝠俠有著奇怪的領養情結。但幸運的是(若你想這麼說的話),他們將對此不再無知。

 

    他們當時正在開會,而蝙蝠俠清了清嗓子說:「我有件事要宣布,我將和塔莉亞去執行一個任務,你們不需要知道地點。有人想刺殺我的孩子們和塔莉亞,因為他曾攻擊過刺客聯盟所以塔莉亞知道他是誰,她願意提供幫助。但如同我剛才說的,那個人也鎖定了我的孩子們,所以他們將暫時住在這裡。」

 

    閃電俠嗆了一口飲料,道:「你有孩子!」

 

    神力女超人拍了他的腦袋一下:「對於一個速度很快的人來說,你的反應真的很遲鈍。」

 

    閃電俠被她的冒犯驚呆了,但他認為質問蝙蝠俠會更有趣。他轉過身卻發現位置空了,他將自己埋進手掌裡嘟囔了幾句。

 

-

 

    當天晚一點的時候,大部分聯盟的創始成員們在公共休息室裡休息,他們討論著有關蝙蝠俠有孩子的這件事。鋼骨說:「也許我們終於可以知道他的秘密身份了。他們不一定都是超級英雄,他們可能只是普通的孩子。」

 

    一部分人點了點頭,但閃電俠說:「對啦,但你能想像那個蝙蝠俠是一個有妻有子的幸福的人嗎?還有,那些孩子知道他們的父親是蝙蝠俠嗎?如果他們知道他們怎麼從來沒透露給其他人過?他們是怎麼隱瞞的?」

 

    這引起了一些討論,「這一切讓我頭痛。」綠光戰警說。

 

    這時,對話因蝙蝠俠打開門而中斷了,他身後傳來尖叫聲。所有人馬上轉過頭看向他。

 

    房裡站著十個從十二歲到二十幾歲的孩子們,有男有女,全都穿著制服。

 

    其中一個戴著紅色安全帽的青少年抱怨道:「我不需要保護,蝙蝠。我可以照顧我自己。以防你忘了,我死過一次了,而我現在很好。」

 

    另一個穿著藍色和黑色制服的青少年回道:「不要再告訴所有人你死過一次了,魯蛇。我們知道,你不必一直提醒我們。」

 

    其他人點了點頭,還有一些憤怒的抱怨。蝙蝠俠轉過身面對他,責備道:「我知道你可以保護好自己,我訓練了你並看著你成長。這只是一種安撫我擔憂的安全措施。你沒看其他人都沒抱怨,而且他們也能保護好自己嗎?」

 

    那個紅安全帽青少年低著頭哼了一聲。

 

    蝙蝠俠似乎滿意了,重新轉向那群孩子:「你們都認識其他人,所以自便吧。我得走了,我應該說守規矩,但對你們而言那是不可能的,所以請確保瞭望臺保持完整。」(*1)然後他就離開了。

 

    聯盟的創始成員們與那群孩子對視了幾秒,然後一名穿著藍色和黑色制服的青少年說:「我是夜翼,很榮幸見到你們。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,我現在要去找些零食然後探索一下。B從來沒讓我們來過這裡。」

 

    最年幼的孩子馬上說:「我是羅賓,並不是很開心見到你們。我跟你一起去,夜翼。」

 

    然後他跑著跟上夜翼。一個穿著紅色制服、胸前有兩個R的男孩說:「別理他,他就是一個惡魔崽子。我是紅羅賓,而蝙蝠俠要求我待在這裡時升級一下系統,所以如果你們有需要的話,可以在控制室找到我。」

 

    接著他也很快就離開了。聯盟成員們太過疑惑而說不出話,所以他們只是盯著那群孩子。紅色安全帽青少年低聲抱怨著討厭他的生活和家庭走開了。一個穿著有黃色點綴的蝙蝠裝的女孩翻了個白眼,「請原諒紅頭罩,他脾氣不太好。顯然那是死亡帶來的後遺症。我們就放任他那樣,因為我們很開心他回來了。噢,抱歉,我是蝙蝠女孩,那邊那位是黑蝙蝠。」

 

    另一個女孩點點頭,她接著道:「她話不多。我們會盡量不妨礙你們,但男孩們可能不太受控,我提前為他們的行為道歉。我們不會用更多的名字和介紹煩你們了。若你們有需要就喊一聲。」然後她轉向仍在原地的孩子們說:「我們走吧,我想看看是什麼地方讓偉大的蝙蝠俠佔據了他大半的家庭時間。」(*2)

 

    那獲得了一些孩子們的笑聲,他們慢吞吞地離開了房間。當他們都離開之後,閃電俠第一個開口:「這他媽的是什麼鬼。」(*3)

 

    在場所有人都認同。

 

-

 

    接下來的幾天很奇怪。起初,聯盟們試著和平常一樣,但無論他們去到哪,蝙蝠小孩總是會蹦出來。(*4)訓練室完全被一群黑髮孩子們給佔領,他們會做一些以他們體型而言過於危險的特技動作;廚房住著一群喜歡吃零食的孩子們,而每隔一段時間,紅羅賓就會像個殭屍一樣,拿著一杯咖啡經過。那是一段可怕的時光,而在三天後,大部分的成員決定儘可能地遠離瞭望臺。

 

    當蝙蝠俠在六天後歸來時,成員們在那等著質問他,並親眼看著他將那群孩子驅離瞭望臺。他剛走進去馬上就被綠光戰警問:「到底是怎麼回事,蝙蝠俠?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捏了捏眉心,問道:「他們至今做了些什麼?」

 

    他聽起來疲憊不堪,有點可憐,但超人有問題要問。他說:「我們差不多在三天後就放棄瞭望臺了。那些孩子究竟是從哪來的?為什麼他們能做那樣的訓練?就只是想問怎麼做到的跟為什麼,蝙蝠俠?」

 

    他聽起來很焦躁,蝙蝠俠的肩膀塌著,解釋道:「他們大多來自街頭,是被社會遺棄的孤兒,我給了他們目標和一個家。其他的孩子就是自己出現然後戰鬥。我不能讓他們沒受過訓練就戰鬥,所以我訓練他們,這樣更安全一點,還有一個是我親生的孩子。」

 

    聯盟們還有更多的問題想問,但他們被走進來的夜翼打斷了,他看見蝙蝠俠就大叫道:「大家,B回來了!快過來!」

 

    然後他將自己拋向那個男人,他熟練地接住了他。蝙蝠俠說:「你已經夠大夠重了,我接不住你了。」(*5)

 

    夜翼就只是在落地時笑了笑:「我也很想你,B。一切順利嗎?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的表情變得有點厭惡:「塔莉亞有了新的『囚犯』,結局可想而知。」

 

    「啊,太糟糕了,B,但至少你抓到他了。」夜翼拍了拍他的肩膀,其他人都過來了。

 

    蝙蝠俠真正意義上地笑了,而大部分孩子也給了他一個微笑,然後給他一個擁抱、半個擁抱或類似的東西。他們打了招呼,並隨著蝙蝠俠的一個手勢,列成一隊。成員們的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,沒有人能在他們攻佔瞭望臺時那樣控制那些小怪物們。

 

    蝙蝠俠一一走過隊伍並檢視他的孩子們,他停在紅羅賓面前問道:「系統?」

 

    那孩子回覆:「全部升級了,另外,我簡直不敢相信你居然用了那套過時的軟體那麼久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點點頭:「很好。」

 

    那孩子敬了個禮。

 

    蝙蝠俠走到那群安靜點的青少年面前,問道:「哪些損害是你們造成的?」

 

    他們回答了然後他交代了懲罰並讓他們回家。大多數人不是大聲抗議就是無聲抱怨,然後他走向黑蝙蝠:「你也可以走了。」

 

    夜翼憤怒地哼了一聲然後開始抗議,但很快就被蝙蝠瞪視給中止了。當黑蝙蝠離開時,她對夜翼吐了吐舌頭,他噘起嘴巴回應。現在只剩下蝙蝠女孩、夜翼、羅賓、紅頭罩和紅羅賓。蝙蝠俠指了指紅頭罩和羅賓:「有屍體嗎?」

 

    兩個人都搖搖頭,蝙蝠俠懷疑地看了他們一眼,然後問羅賓:「有任何我需要知道的動物收養嗎?」

 

    男孩搖頭,將手插進口袋裡並嘟囔道:「這愚蠢的瞭望臺裡甚至連昆蟲都沒有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笑了笑,然後轉向整群孩子,他要求:「從左到右,對,紅頭罩,我的左邊跟右邊,告訴我你們破壞的所有東西。」

 

    抗議隨即而來,「什麼!」「這不公平!」「你為什麼覺得我們破壞了一切!」「其他人呢!」

 

    伴著另一個手勢,他們全都閉上了嘴巴。蝙蝠俠給了他們一個眼神,然後他們全都嘆了口氣。羅賓說:「我只有在尋找動物時破壞了一些通風口,父親。沒有別的了。」紅頭罩清了清喉嚨,羅賓補充道:「也許還有一些訓練器材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點點頭,記下一些東西,接著輪到夜翼。「好吧,你了解我,B。我喜歡做特技,但我不知道那些天花板那麼爛,所以可能有一些洞,因為我打算鑽孔安裝鞦韆的設備,當我鑽好後它壞了所以我又在其他地方鑽一次,就這樣反覆了幾次。(*6)噢,然後我不小心弄壞了冰箱、幾把椅子還有一個監視螢幕。」他看向蝙蝠女孩,「就這些,對吧?」

 

    她悄聲回道:「桌子,別忘了桌子。噢,還有燈。」

 

    他點點頭,重新面向蝙蝠俠:「還有一張桌子跟一……些燈。我想是複數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揉了揉他的太陽穴,再次記下一些東西。蝙蝠女孩說:「我覺得我是被他們拖累的,我沒有像他們破壞那麼多的東西。」

 

    「但你有打破東西。」蝙蝠俠陳述。

 

    她的肩膀塌了下去,雙手在空中揮舞著:「我發誓那是個意外。」她說:「我當時在做自己的事,看著監視螢幕,然後羅賓跟紅頭罩走了進來,開始打架。我試著把他們拉開,但我不小心打破了,大概三個螢幕。但那更多的是他們的錯不是我!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痛苦地嘆了口長氣,然後將它記下。紅頭罩是下一個。「嘿,我不需要告訴你,沒有屍體,這就夠了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抹了把眼睛,疲憊地說道:「遷就我一下吧,越早結束我越早能睡覺,你也可以離開。」

 

    那一刻所有人都有點憐憫蝙蝠俠,就連紅頭罩也不例外。「我打破了一些奇怪的花瓶、一些燈、一張沙發和幾個托盤,但我煮了飯還讓大家都吃了蔬菜,所以我應該有加分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點頭道:「說得好,我會記住。」

 

    夜翼開口喊道:「嘿,我不知道我們可以說我們做了哪些好事!我吃了我所有的蔬菜,還讓大家訓練!」

 

    「我也有吃完自己的蔬菜,還跟夜翼一起訓練。」羅賓道。

 

    「對,我還阻止了一場架!」蝙蝠女孩說。

 

    「小聲點,我聽到了。那紅羅賓你破壞了什麼?」蝙蝠俠問:「除了你的健康以外。」

 

    紅羅賓瞪著死魚眼機械地回答:「我弄壞了咖啡機,蝙蝠,那導致了整天的地獄。」

 

    他踉蹌了一下然後沉默,其他人傾身向前去看他的臉。「他是……」

 

    「睡著了,是的,夜翼。我看見了,他弄壞了什麼?」

 

    「他弄壞兩把椅子。」蝙蝠女孩說。

 

    「他還炸了一臺電腦。」夜翼補充。

 

    「還有一把掃帚,我不記得他怎麼弄的了。」羅賓道。

 

    「噢,別忘了他戳爆了那個訓練機器人,還把所有的線路都扯斷了。」紅頭罩興奮道:「那很酷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又嘆了口氣,記下所有的東西,然後他再次走過隊伍。「羅賓,三個月不能養新的寵物。」羅賓倒吸口氣,雙眼瞪大。「夜翼,取消跟羅賓的額外夜巡。」夜翼張大了嘴,但並沒有反駁。「蝙蝠女孩,嗯,你確實阻止了一場架,所以你負責這星期所有的報告。」蝙蝠女孩鬆了口氣,蝙蝠俠接著對紅頭罩說:「而你,不能用槍。」他向前走,自言自語道:「好像他會聽一樣。」然後他叫醒紅羅賓:「紅羅賓,你今晚得睡滿十小時,然後接下來的一週每天只能喝兩杯咖啡。」

 

    紅羅賓馬上抗議道:「什麼!你不是認真的,蝙蝠俠!我需要咖啡。別這樣,拜託,我甚至沒弄壞那麼多東西,求你。」

 

    「一星期而已,你會活下來的。」蝙蝠俠說著,忽略他的懇求。

 

    「我期待能在星期六的家庭晚宴上看見你們所有人。現在滾吧,我要收拾你們的殘局了。」蝙蝠俠揮手讓他們離開,孩子們很快離開了。

 

    當他們走後,蝙蝠俠將自己丟進一把椅子。聯盟的其他成員,安靜地看完整場折磨,他們從來沒見過蝙蝠俠疲累。這整件事都很詭異。神力女超人第一個開口道:「為何你不休息呢,蝙蝠俠。我們可以先去清理,你之後再修復它們。」

 

    蝙蝠俠抬起頭,有史以來第一次,他一臉真摯:「你們會嗎?謝謝你們。」他說。

 

    有些人想對神力女超人的建議提出異議,但蝙蝠俠聲音中的感激阻止了他們。當他們再次看過去,蝙蝠俠已經在椅子上睡著了。閃電俠道:「嗯,他確實需要休息,但不要以為明天我會讓他不回答所有問題就放過他。」

 

    其他人同意他,並盡其所能地無聲行動,準備去清理。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釋/原文:

 

1:“You already know everyone, so make yourself at home. I have to go, I would say behave, but that’s impossible for you, so just make sure the watchtower survives.” 

 

2:I wanna know where The Great Batman spends his other half of brooding time.

 

3:“What the actual fuck.”

 

4:At first the leaguers tried to go on as normal, but batkids just kept popping up wherever they went.

 

5:“You’re getting to old and heavy to catch.”

 

6:I love doing tricks, but I didn’t know that all these ceilings were shit, so there might be a few holes here and there where I drilled to install some trapeze stuff and it broke and then I placed them somewhere else again and like that it went on.

arrow
arrow

    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