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節概要:

 

    已經過了一個月,克拉克至今卻還沒回來。

 

譯者的話:

 

    授權翻譯自cattyk8Save Me from the Dark

 

    詳細預警請見第一章。

 

 

 

 

第六章:露薏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已經過了一個月,克拉克至今卻還沒回來。

 

    他沒有回星球日報,露薏絲一直在替他打掩護,並跟派瑞商量以免他因為擅離職守而開除他。她告訴他克拉克在高譚,也許他信了。因為在星球日報裡所有的記者裡,布魯斯韋恩經常點名「他最喜歡的記者」,克拉克是最常來往於布魯斯的城市的人。

 

    但派瑞只跟她說:「叫肯特能越快滾回來越好。」他的眼神讓她不禁猜想(並且不是第一次了),他是否知道克拉克的真實身份,並非只是一個溫和的小記者。大概吧。派瑞懷特得過不少座普立茲獎,他可不會被駝背、稱得上是罪行的糟糕時尚品味,還有一副眼鏡給愚昧。

 

    克拉克也都沒回來看他們的兒子,這令她更加擔憂。他們在離婚時曾約定過,不論如何,他們任何一方都不會在他們兒子接下來的人生裡缺席。在這之前,自他出生起四年來,克拉克從未中斷過每天見一次喬的慣例,就算在一年多前他們離婚生效起也沒有。

 

    而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,露薏絲已經數不清為他的男孩擦過多少次眼淚,只因他需要他的父親。這比起她不得不告訴喬,他最喜歡的布魯西叔叔不會再回來時的淚水,還更令她憤怒。她自己已經流了夠多了眼淚,說多了都是做作。(*8)

 

    這一個月真的很難熬。

 

    說實話,她想念的不只是克拉克,還有布魯斯。不知從何時開始,那個人就已經是她第二要好的摯友知己,他也陪著她走過了她的婚姻。當她習慣了追著頭條跑的生活、當她是一個在成長過程中一逮到機會就逃離了她的家庭的人、當她和克拉克的關係出現越來越明顯的裂縫時,他是那個堅信她會成為一個好母親的人。

 

    布魯斯在她離婚時也幫了她很多。她早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他愛著她的丈夫,而他卻是那個幫助她與她丈夫離婚的人;而她最終也發現她的丈夫,一直都比愛她還要更愛他的摯友。這難道還不夠混亂嗎?

 

    但真正打亂一切的,是她生活變化的速度。在她終於與布魯斯足夠熟悉、當她窺探到那個不可言說的秘密時,她就已經明白他永遠不會插足她與克拉克之間的關係。後來她想通了,除了喬以外,她愛克拉克勝過於他人,但那個愛卻不帶任何浪漫情愫,而且她真的很討厭和她結婚的是超人。於是,她開始希望離婚協議書能夠給克拉克一個機會,讓他能終於看清他眼前的是什麼。

 

    如今卻為時已晚。

 

    今天,露薏絲協助阿福完成了悼文,好讓韋恩們將布魯斯安葬在他窮盡一生光耀的父母旁邊,那是極少數人才能明白有多麼艱苦的偉業。

 

    明日的星球日報,將會刊載以「韋恩私人專機墜落於大西洋:億萬富翁疑似死亡」為標題的頭條。文章署名將會是克拉克肯特和露薏絲蓮恩,這是她在五個星期以來的首篇頭版報導。雖然在過去的兩個星期裡,她都用著克拉克的名義發表文章。

 

    今天派瑞召集了他所有頂尖的記者們,她坐在會議室裡聽他命令他們要時時關注高譚。不只是因為韋恩企業在多年前買下了星球日報——當時克拉克可是氣炸了,露薏絲還記得她為這事笑了他好久——還因為現如今那裡就像個蟄伏的未爆彈。

 

    這些日子以來,在蝙蝠俠人盡皆知的死亡後,世界對於大都會的姐妹市多了不少的新發現。所有人都以為,高譚在失去蝙蝠俠無處不在的守護後,會失去一切秩序,但結果卻並非如此。一個接著一個的罪犯在被丟回阿卡漢或是黑門之前,都被打得只剩半條命。蝙蝠們在失去蝙蝠俠後,變得殘暴不已,羅賓們尤為如此。

 

    露薏絲記得她過去曾認為,布魯斯是在培養兒童士兵作為他的羅賓們。但在見過一個又一個的男孩,接過那個蝙蝠俠搭擋的位置後,那些念頭都打消了。搭擋,布魯斯是這樣稱呼他的羅賓和蝙蝠女孩的。每一次。從來都不是跟班。

 

    他有一次告訴她,唯一一個沒有迫不及待就想戴上面具的孩子是傑森,而在那孩子開始在自衛訓練中大幅成長前,也只維持了一小段日子。他每次都會想盡辦法拖延男孩們出道,但最終都只能同意他們的加入,否則他們就會在晚上自己偷溜出去。

 

    「為什麼不能有一個,就算只有一個也好,我的孩子們不能好好享受他們普通人的生活?」布魯斯在幾年前的晚餐聚會上訴苦,那時達米安才剛接過羅賓的位置。當時,她跟克拉克對他悲慘的模樣感到好笑,他的頭髮亂七八糟的,因為他在講述他的孩子們近期的惡作劇時,一直在拉他自己的頭髮。

 

    天啊,她真想他。

 

    「高譚在同一年失去了她的黑暗騎士和光明騎士。」今天派瑞對他們這麼說。「等待著的,只會是腥風血雨的日子。」

 

    哪裡有血腥,哪裡就有新聞,這是所有記者們所必備的基本技能。她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,如此厭惡她的職業。

 

    她完全明白吉米奧爾森的感受,他將所有由那些會為他贏得普立茲獎的、蝙蝠俠之死的相片所帶來的報酬,都捐給了正義聯盟災難救助基金會。

 

    光是寫那篇有關飛機墜落的報導,都讓她覺得污穢不堪。她得編造出一個將永傳於世的謊言,去隱瞞她如兄弟般敬愛的男人死亡的真相,讓世人以為他的死一文不值。

 

    這讓她感到噁心,就算她心知這會是布魯斯希望她去做的事也一樣。再一次誤導人們相信,布魯斯韋恩從來就不是世界上最為心胸寬大的人。

 

    她感到虛偽、內疚,與不值。

 

    她只想在接下來的幾天裡,癱在床上什麼也不幹。或是到高譚去,看看她能不能為蝙蝠家族提供些,他們能夠接受的哀悼或是慰問。但她兩者都不能做。

 

    派瑞在她的綁架案後,給了她一個月的休假。她收到了一些死亡威脅,多是來自於高譚。尤其是在高譚公報發表了那篇損害名譽的專欄後,報導裡直指她是正義聯盟的小野洋子(*9)。她決定在下次見到維琪維爾那個紅頭髮的噩夢製造者時,跟她好好談談

 

    這是她復工的第一個星期。

 

    她很害怕她得去寫被小丑綁架的經驗、她與布魯斯——蝙蝠俠——最後的相處,還有超人隨後的失蹤以及他對於小丑失敗的襲擊。

 

    對於他的失蹤,她很生氣。因為現在正是她、聯盟,還有這個世界最需要克拉克的時候。黛安娜告訴露薏絲,在花了幾天在外太空自閉後,超人曾試著去殺那個小丑,但卻被蝙蝠家族給阻止了。瞭望臺在這之後追蹤他回到他的堡壘,但他拒絕回應他們的呼叫。取而代之,他向聯盟遞出辭呈,但被黛安娜否決了。

 

    他也都沒有回露薏絲電話。

    好了。

 

    她受夠了。

 

    她拿出布魯斯交給她的通訊器。

 

    她的指尖顫抖著,想起了那天他是如何輕柔地將她口中的口銜移除,是如何耐心安撫她的恐慌。以及將他的頭套給摘下,將能夠聯絡他孩子們的通訊器交給她,向她保證她的兒子是安全的。

 

    而那代表著,在最後的幾分鐘裡,他沒辦法聽見他的孩子們的聲音。

 

    露薏絲忍住淚水,將哽咽吞了回去。

 

    現在不是去後悔那些布魯斯為了她所做的事的時候。

 

    她需要用憤怒來偽裝自己。

 

    這是唯一一個,超人的堡壘通訊永遠不會拒接的通路。

 

    她打開了通訊器。

 

    按下通話鍵。

 

    他接了。他當然會接。好像他從來沒有拒接派瑞跟吉米的電話,還有聯盟,跟她。

 

    「布、布魯斯?」

 

    她破碎的心為他聲音裡赤裸裸的希望而痛苦。「不,是我。不要掛斷。」

 

    「露薏絲?妳、妳是怎麼……妳怎麼連接上這個通路的?」

 

    她閉了閉眼。「布魯斯給我的,就在那天。」

 

    另一頭陷入了沉默。

 

    「克拉克……我們得談談。」

 

    「沒有什麼好談的。」

 

    「有,你已經很久沒來看喬了。」

 

    「我一直有在聽他的心跳,他很好。」

 

    「他不好,克拉克。他需要他的父親,他需要你。」

 

    「沒有我他能過得更好。」

 

    「胡說八道。」

 

    「沒有我他能過得更好。」

 

    過去一直是布魯斯在克拉克固執地胡思亂想的時候,告訴他他想太多了。露薏絲又一次將悲傷咽了回去,該死,然後再次開口。

 

    「我說你在鬼扯,小鎮男孩。你給我滾過來這裡見你兒子。」被蝙蝠俠救下的你的兒子,是她的未盡之言。但如果需要的話,她會打出「布魯斯」牌來讓他感到愧疚。她想,無論他身在何處,布魯斯都會認同她的。

 

    他過了三十分鐘後才到,就一個不用搭飛機就能飛,並且是可以用超音速飛行的人而言,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 

    考慮到她曾見過他只花了不到兩分鐘就做好出門上班的準備——包括沖澡、剃鬍子,還有穿戴衣著,她在看見一個像是過去四個星期裡都生活在臭水溝裡的人時,並沒有想體諒他。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了,他的衣服皺巴巴的,他的鬍子又長又亂,還有他的頭髮,看起來就像他把他的手指像個插頭一樣一直戳在那裡。(*10)

 

    「你看起來糟透了,小鎮男孩。」

 

    「露薏絲,妳叫我過來,所以我來了。妳又沒有要我整理儀容。」

 

    噢,他要這樣是嗎?「我叫你過來,是要你安撫你兒子,不是要你來嚇壞他的。」她瞪著他,但他只是環起雙臂,抬起一邊眉毛回望她。她嘆了口氣。「我那邊還有一些你備用的衣服,去洗個澡、把鬍子給剃了,還有把你那該死的頭髮整理好。你知道那些東西都收在哪裡。」

 

    他照做了,並花了一個小時讓喬黏在他身上,但最終他仍說他得離開了。她知道他根本不是要回去上班或是他的秘密兼職,但她並沒有勉強他再多待一會。

 

    「你不能就這樣封閉自己,克拉克。」她最後只能這麼說。「這不會是布魯斯所希望的。」

 

    他的肩膀垂得更低了,「我知道。」他疲憊地說。「我……我會回來的。我會回來做超人,我只是需要……我不知道。更多的時間,也許。」

 

    「好吧。」她妥協。「不用做超人,我們不需要,但我們需要你做回克拉克。」

 

    「我知道妳一直在日報幫我做掩護,我很感謝,真的。我——

 

    「我不是那個意思,克拉克。」她柔聲說。「好吧,也許是有點那個意思,因為我真的有點需要睡眠。但我想說的是,不是為了我、而是為了喬回來。打個電話給你媽媽吧,她擔心瘋了,還因為布魯斯的事而傷心透了。還有黛安娜,不是因為她是現在正義聯盟的實質領導人,而是因為她是你最好的朋友之一。」

 

    「我——」他嘆了口氣。「我會的,露薏絲。但不會是今晚。」

 

    「那就明天。」

 

    「我——」她瞪了他一眼。「好吧,明天。」

 

    他輕吻她的臉頰,並讓她給了他一個擁抱,儘管他沒有回抱她,然後他就飛走了。

 

    露薏絲抹去臉上的淚水,猜想一切是否還能恢復。

 

    他們得盡力。

 

    如果不這樣的話,那就像是背叛。

 

    對布魯斯的犧牲。

 

    對他們而言。

 

    但今晚,她會讓自己為了那兩個傻瓜而哭泣,為他們再也沒有機會萌生的愛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釋/原文:

 

8:She’s shed enough tears of her own not to be a hypocrite.

 

9:小野洋子為披頭四約翰藍儂的遺孀,有人認為是她導致了披頭四的解散。

 

10:his hair looks like he stuck his finger in a live socket for funsies.

arrow
arrow

    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